TNU

:::

教育部办理108学年「大专校院教师教学实践研究计画」,相关配合及注意事项详。

  • 2018-11-12
  • 郑 珮蓉
{{Alt_title}}

本计画107学年获补助名单已核定公告;另为扩展政策效益,本部已于107年11月修定「教育部补助大专校院教学实践研究计画作业要点」,针对108学年计画征件重要事项调整,相关事项说明如下:
     (一)申请对象新增专业技术人员、教师,建议与具有本部核发教师证书之教师列为共同主持人。
     (二)申请类别新增两个专案类别
     1.大学社会责任实践(USR):为培育学生关怀在地发展,教师教学强调在地实践与跨域创新,以单一或跨域课程连结在地特色,带领学生探索解决社会永续发展问题。此类别鼓励参与USR计画的教师申请,或教学课程规划如何带领学生将所学与在地或社区需求结合。
     2.技术实作:强调教师教学或课程与业界专家协同进行,其目标系促进学生将所学知识及技术转化,透过职场或产业资源结合,强化学生未来就业力。此类别建议申请教师得邀请业师作为计画共同主持人。
     (三)为能尽早公告审查结果,108学年计画申请作业时间征件,将从107年11月21日开始办理,教师于征件截止前10日至系统填写计画申请书,并上传给学校,计画书申请格式详如附件1(含审查项目评分供参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