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NU

:::

【11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永续行动创新应用竞赛】线上说明会×培力工作坊

  • 2023-09-05
  • 郑 珮蓉
{{Alt_title}}

112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永续行动创新应用竞赛」(以下简称本竞赛)即将开跑啦~
 
本竞赛的前身为「大数据学生竞赛」,经过将近一年的重新规划及讨论后,结合社会关怀、永续发展的目标,将于112年9月以新的面貌、新的名称、新的机制焦点重新办理。本竞赛承袭「大数据学生竞赛」的精神及宗旨,加入新的元素及焦点,其竞赛目标归纳如下:
  1. 体现人文社会的专业,关注当代教育及社会焦点,强调社会关怀、永续发展的重要性。
  2. 重培养跨领域的系统思维与解决问题能力。
  3. 提供学生实作应用的平台,引导学生发掘人文、社区、社会议题,以跨领域协作、核心素养的应用为主要途径,将其创新创意发展成为一份具体可行的实践提案。
  4. 本竞赛的主要参赛对象除了大专生之外,亦包括高级中等学校的学生,期许以跨学制协作的机制促进双方的交流,将跨领域的合作经验向下扎根,推广至高中/职,同时亦将高中的素养导向教学成果延续至大专校院,借此培育学生跨域探索的能力,并将核心素养体现于探索过程及成果。
为推广、宣传竞赛及协助有意愿参赛的全体师生了解竞赛宗旨、目的、流程及评选原则,进而提交符合竞赛目标、主题及规格的参赛作品,主办单位诚挚邀请您参加竞赛说明会及初赛培力工作坊。以下为活动相关资讯:
 
竞赛线上说明会 第一场:112/9/8(五)14.00-16.00
第二场:112/9/15(五)14.00-16.00
※说明会连结将于活动前两天以电子邮件形式寄送,请务必详实填写
 
初赛培力工作坊
1. 北部场
时间:112/9/17(日)13.30-16.30
地点:北科大先锋国际研发大楼601 PBL 教室
2. 中南部场
时间:112/9/24(日)13.30-16.30
地点:成大创意基地C-Hub一楼
※工作坊目的:
1. 协助学生学习发想、形成问题的方法、步骤及能够使用的工具。 2. 协助学生进一步将构想对焦至竞赛的期望及目标,形成更明确的问题意识。
 
※以上活动将进行实录典藏并上传至网络,以供线上学习及观摩。
 
相关连结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