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NU

:::

北二區教學資源中心辦理全國性教學資源整合分享計畫─創新教學教師社群招募計畫

  • 2018-05-16
  • 鄭 珮蓉
{{Alt_title}}

招募計畫網址 https://n2ctg.weebly.com/

​一、活動主旨

​           現下已有許多教師投身於教學創新的行列,企圖用更不一樣的方式讓學生在各自的學科中,獲得不同的領悟。
           北二區教學資源中心本年度的教師社群,為了擴大影響力,首次開放給全國大學院校教師,
           希望透過創新教學社群的招募,鼓勵已經在嘗試改變課室風景與創新教學研究的教師,組成創新教學社群,
           並透過密集的互動,將各自的領域交流碰撞出更多有趣的創新教案。同時,也希望紀錄社群鑽研的過程,
​           使其他有熱忱的教師能參考其教學研究模式並加以深化創新。

二、報名時間

          即日起至 107 年 05 月 25 日止。
 

三、執行期程:

          107 年 06 月 15 日 – 107 年 10 月 26 日止。

四、報名資格

           1. 社群成員資格:大學院校教師 ( 含專任教師、兼任教師及研究人員 )。
           2. 社群召集人資格:符合社群成員資格者,以專任教師為原則。
           3. 社群組成:由符合社群成員資格者跨校組成,以跨三校為原則,每一社群至少五人 (含) 以上。
           4. 每人參與之社群數不限,但僅能擔任一個社群的召集人。
           5. 如已獲得其他教師社群相關補助,請主動告知。
           6. 以上如有特殊狀況則另行審議。

 

五、​活動辦法
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1.  社群成員須參加創新教學社群說明會暨工作坊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 時間 : 預計六月底,地點 : 國立臺灣大學 )
            2. 計畫期程內舉辦四場以上的社群聚會活動,並繳交活動紀錄表後,才能核銷該活動經費。
            3. 完成一份創新教學教案,內容須包含教學方案發展動機及目的、教學方案架構、創新教學策略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、預期效益及三分鐘教學 demo 影片 ( 不限主題、不限完整課程 )。
            4. 社群成員可優先參加全國教師精進營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北二區教學資源中心將提供創新教學研究和影片拍攝相關協助。

六、報名流程

             1.  請於報名時間內下載並填妥【 創新教學社群招募計畫申請表 】,寄至 hcy7879@ntu.edu.tw
​             2. 經審查會議公告補助名單並通知召集人。

 

七、經費補助須知

             1. 各社群補助經費以 七萬元 為上限。
             2. 詳細金額及注意事項於審查過後另函通知。
             3. 核銷項目包括社群活動膳食費及交通費、講座鐘點費、印刷費、工讀費及雜支,實報實銷,不補助資本門 (含書籍) 及人事費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4. 詳細資訊以創新教學社群說明會公布為準。
 

八、結案報告與成果

             1. 社群結案報告:請於 107 年 10 月 26 日繳交創新教學教案乙份,相關細節將另行公告。
             2. 成果分享會:期末將舉辦成果分享會,相關細節將另行公告。

 

九、主辦單位保有修改、變更本活動之權利,如有未盡事宜,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