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NU

:::

教育部辦理108學年「大專校院教師教學實踐研究計畫」,相關配合及注意事項詳。

  • 2018-11-12
  • 鄭 珮蓉
{{Alt_title}}

本計畫107學年獲補助名單已核定公告;另為擴展政策效益,本部已於107年11月修定「教育部補助大專校院教學實踐研究計畫作業要點」,針對108學年計畫徵件重要事項調整,相關事項說明如下:
     (一)申請對象新增專業技術人員、教師,建議與具有本部核發教師證書之教師列為共同主持人。
     (二)申請類別新增兩個專案類別
     1.大學社會責任實踐(USR):為培育學生關懷在地發展,教師教學強調在地實踐與跨域創新,以單一或跨域課程連結在地特色,帶領學生探索解決社會永續發展問題。此類別鼓勵參與USR計畫的教師申請,或教學課程規劃如何帶領學生將所學與在地或社區需求結合。
     2.技術實作:強調教師教學或課程與業界專家協同進行,其目標係促進學生將所學知識及技術轉化,透過職場或產業資源結合,強化學生未來就業力。此類別建議申請教師得邀請業師作為計畫共同主持人。
     (三)為能儘早公告審查結果,108學年計畫申請作業時間徵件,將從107年11月21日開始辦理,教師於徵件截止前10日至系統填寫計畫申請書,並上傳給學校,計畫書申請格式詳如附件1(含審查項目評分供參)。